14 July, 2016

房地产资讯 ~ 7年来首次降息 OPR下调0.25%

房地产资讯 ~ 7年来首次降息 OPR下调0.25%

(吉隆坡13日讯)国家银行在週三(13日)货幣政策委员会(MPC)会议结束后,宣布將隔夜政策利率(OPR)从原有的3.25%,下调25个基点,至3%,出乎市场意料;这是国行2年来首次调整隔夜政策利率,也是7年来第一次降息。

国行表示,此举將有助於维持稳定的经济成长。
 
 
维持法定储备金率
另外,国行宣布维持法定储备金率(SRR)在3.50%不变。
国行自2014年7月起,就一直维持隔夜利率政策3.25%,意味著这是该行2年以来首次宣布调整利率水平。而国行上次降息是在2009年2月,当时调降基准利率50个基点。
国行在文告中指出,先进国家和新兴国家经济持续缓慢的成长步伐,儘管亚洲国家仍可依靠內需推动经济,但外围因素明显让亚洲经济成长承压。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跡象显示,主要经济体的前景放慢,加上英国退出欧盟的决策,预计加剧全球经济放缓的步伐。
不止如此,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加剧,进而引领全球货幣政策呈高度宽鬆状態。
大马而言,国行在声明中指出,內需將继续推动我国经济成长,私人消费也將在就业和薪资增长,以及政府所推出的经济刺激政策支撑下,继续成长。
 
文章来源:

泰国市区黄金地点抢手楼盘预售即将开始 !!!

泰国市区黄金地点抢手楼盘预售即将开始 !!!     项目: 开发商:泰国顶级 10 大开发商之一,盖了超过 300 多个楼盘 楼价:对比圈内近期推售的楼盘价格是最有竞争力 地点:圈内许多甲级办公室陆续建设中、周边许多高档公寓在短期内售罄 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