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October, 2011

納吉:2020年前成全球首20宜居城市‧4大方向實踐“大吉隆坡”

(吉隆坡26日訊)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宣佈經濟轉型方案(ETP)的4大方向,以實踐大吉隆坡/巴生河流域計劃。
大吉隆坡/巴生河流域計劃的宏願,是要達到全球首20個享有持續性經濟增長的城市地位。
他昨日為吉隆坡大都會主持推介致詞時說:“我們已經設定一個目標,以在2020年前成為全球首20個宜居城市。”
由於他未克出席,其講詞由國際貿易與工業部長拿督斯里慕斯達法代讀。
納吉說,第十大馬計劃的主要計劃是要把大吉隆坡轉型成為全球級別的城市,這些計劃包括吉隆坡國際金融區(KLIFD)、重新發展新街場機場計劃、雙溪毛糯市鎮計劃和使大馬成為真正的亞洲中心。
他說,他要求納莎TTDI(Naza TTDI)作出堅定的承諾,以確保吉隆坡扮演重要的角色,以落實政府要使大吉隆坡成為國家引擎和要將吉隆坡轉型為國際水平標誌城市的目標。
大都會將成隆理想延伸地
他指出,基於其策略性的位置,吉隆坡大都會將成為吉隆坡市的理想延伸地。
“據我瞭解,吉隆坡大都會將成為零售與文化活動、公司、房屋、馬來西亞對外貿易促進機構(MATRADE)嶄新展覽中心的樞紐,以及一個主要的地標。
“我希望吉隆坡大都會能吸引更多不同領域的跨國公司及外資。”
落實大吉隆坡/巴生河流域計劃的4大方向
1.大吉隆坡/巴生河流域作為一個磁鐵――吸引更多有活力的跨國公司,在大吉隆坡/巴生河流域設立全球或區域總部。
2.大吉隆坡/巴生河流域聯繫,必須擁有一個銜接大吉隆坡/巴生河流域的區域網絡,以發展交通系統,同時通過落實高吉隆坡捷運(MRT)計劃,發展吉隆坡市的交通網絡。
3.大吉隆坡/巴生河流域新景點――鑒定大吉隆坡/巴生河流域地區的高潛能及具吸引力地方,以改善人民的宜居度,進而吸引遊客到大吉隆坡/巴生河流域地區觀光。
4.改善大吉隆坡/巴生河流域地區的服務――確保基本服務之間的鴻溝受到重視,以改善城市的宜居度及推動旅遊。
(星洲日報)

|

泰国市区黄金地点抢手楼盘预售即将开始 !!!

泰国市区黄金地点抢手楼盘预售即将开始 !!!     项目: 开发商:泰国顶级 10 大开发商之一,盖了超过 300 多个楼盘 楼价:对比圈内近期推售的楼盘价格是最有竞争力 地点:圈内许多甲级办公室陆续建设中、周边许多高档公寓在短期内售罄 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