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November, 2011

房市新走向

大马房地产在经历了两年有余的美好时光,市场上正酝酿着些变调,根据个人观察,愿与大家一起分享我的个人浅见。

首先在大吉隆坡一带,二手房市交易近几个月来已呈疲相。根据多家产业仲介行的信息反馈,银行业界对二手房价的高速增长有所顾忌,产业估价与市价有差异,不啻于付出更多首期款项。所引起的不便,致使潜在买家却步。有者仲介行甚至跌了几达3成的业绩。

其二,市场有相当多的潜在买家目前持观望状,基於担忧市场的变动,抱着按兵不动的态度,更极端的则暂时撤出市场。
三,年来房市的蓬勃发展,吸引了来自各行业的打工族、老板等从事房地产仲介事业。打开报纸的征聘广告,征求房地产代理的广告之多,如过江之鲫。有友人本从事餐馆行业,近日摇身一变,投入房地产行销。由于 参与了几项抢 手的项目,短期内大有斩获,以日进斗金作形容也不为过。
四,许多房地产代理参与炒作,从中获利。因为职业之便,尚未发售的产业,他们预先进场,之后转手推售给予客户,大发利市。当然,二手的房地产,如果看到优质但又低于市价的,这些老手也毫不犹豫的下注。
五,在市场大热时,许多发展商竞相推出各种项目,现在遭遇到多项计划的"卖剩蔗",如鲠在喉,纷纷寻求各种管道清货。有者到国外寻访买家,有者在国内削价以求出仓。
六,众多投机者以买空卖空的手法进入市场。在看到市场的火热反应,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手法,赶在真正买家进场之前预订单位,然后转手割名于买家,从中牟取利润。这种手法为市场的"卫道之士"所不耻,除了引起炒风,还作不良示范。
七,市区范围许多公寓楼盘出炉。众所周知, 尤其是大吉隆坡地区,土地是卖少见少,寸金寸土。发展商为了把利润最大化,设计高楼公寓的产品,是合情又合理。不可忽略的是,高密度和拥挤的城市地区人口,在有地产业价格日渐趋高,公寓是较符合大多数购屋者购买力的选择。
八,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觉近年来很多SOHO,STUDIO式的新产品充沛着市场?类似的产业特点就是面积小,正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类产业以每平方尺计算可能价格不低,但以实价看就迎合很多人的胃口。尤其在一些黄金地点,这种小单位是趋之若鹜的。
九,雪隆一带的豪华型有地住宅产业有点供应过多了。几乎都是标榜着安全围篱社区、严密保安、俱乐部措施、绿化园林等等,简直是如出一辙。事实是这类型产业动辄几百万一栋,市场空间成疑,而且价格上以目前的高度,未来欲大幅度 上涨所需时间有必要探考。
十,最后要谈的是集体团购的现象。市场上有以房地产讲师为号召的团购队伍、有以产业代理组织的团队、银行贷款业务员收集的客户阵容、产业律师的客户群,还有民间三五好友自发性组织的房购团。
以上种种组织性团购的优势是谈判筹码大,在新发售的房产方面,以量购为据点,可以跟发展商争取更多利益。在二手产业方面,用集资的方式以现款购买的好处是省却贷款的压力,和议价的有力条件(以现款成交对于急待沽售的业主有着难以抗拒的吸引力)。不过,当然刀无两头利,组织方面一般都有领导人物,如果该领导人出发点以个人利益为首要目标,或者对欲投资的项目判断错误,都会对该群追随者造成灾难性的损失。
Kenny Chia 著
精明投资者联盟创办人
2011年11月2日

泰国市区黄金地点抢手楼盘预售即将开始 !!!

泰国市区黄金地点抢手楼盘预售即将开始 !!!     项目: 开发商:泰国顶级 10 大开发商之一,盖了超过 300 多个楼盘 楼价:对比圈内近期推售的楼盘价格是最有竞争力 地点:圈内许多甲级办公室陆续建设中、周边许多高档公寓在短期内售罄 附...